慕小妖

走过路过,不想错过
未来俱乐部 - 邵夷贝

旋律和歌词很配,悠然而美好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未来


225电台:



#以歌言志#


“悠然时闲云野鹤


无畏时螳臂当车”


 


未来规划真是最近逃不开的话题


友A着手申请在英国的第二个硕士


友B准备在五月末结课后回国实习


友C计划在六月末回国去参加司考


回头看自己 仍以自由潇洒为借口混沌度日


 


友A有一次这样告诫我


“像你这样没有经济基础的人


是没有资格去想闲云野鹤的”


这话 残酷得伤人却又现实得有理


也许我把这里的一年当作世外桃源


可以不在意社会束缚 不那么用力地活着


可终有一天我还是要被裹进真正的生活之中


而那时候的我应该怎么办呢


 


最近老单曲循环这歌 每句歌词都喜欢极了


每天迎着太阳 一边听一边低头爬坡


前进的步伐总会变快 而感觉眼泪就要流出


 


停止消极逃避 开始积极面对


停止烦恼空想 开始动手实干


对于过往 我很遗憾 但不后悔


对于未来 真的是时候出发




——Couch Potato




评论

热度(47)